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南韓三一獨立運動 尹錫悅盼克服歷史傷痕「與日攜手前進」

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出席「三一抗日獨立運動105週年紀念儀式」,強調日韓應克服歷史傷痕、攜手向新世界前進。(法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出席「三一抗日獨立運動105週年紀念儀式」,強調日韓應克服歷史傷痕、攜手向新世界前進。(法新社)

2024/03/01 15:30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出席「三一抗日獨立運動105週年紀念儀式」,儘管該儀式觸動日韓兩國敏感情結,尹錫悅仍於致辭時公開強調,日韓應克服歷史傷痕、攜手向新世界前進。

《韓聯社》報導,「三一抗日獨立運動」發生於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朝鮮半島時期,事件促使韓國獨立浪潮席捲朝鮮半島,引發各地大規模反日示威和武裝起義。

獨立運動105週年紀念儀式1日在首爾中區柳寬順紀念館舉行。尹錫悅表示,1919年宣讀的「己未獨立宣言」要求日本基於相互了解和共鳴,共同開闢新未來;如今日韓兩國一致擁抱自由、人權、法治價值,追求共同利益,已成為捍衛世界和平與繁榮的合作夥伴。

尹錫悅還稱,105年前的今天,民族先烈們宣布大韓民國是由國民做主的獨立國家,「己未獨立宣言」的精神就是源於自由主義。他指出,將和政府堅守「三一抗日獨立運動」的自由主義精神,為打造更幸福、富裕的大韓民國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