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認敗選!將提告大選舞弊 近40位國會議員要求司法部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在聽到拜登勝選消息後,從高爾夫球場衝回白宮。(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聽到拜登勝選消息後,從高爾夫球場衝回白宮。(法新社)

2020/11/08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還未全部開票完畢,但是,從至目前的結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跨過當選門檻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美媒幾乎一致性的認定拜登當選,拜登即將發布勝選演說,不過,現任總統川普至目前仍未承認敗選,並一再強調,他將贏得勝選,他控大選舞弊,即將在美東時間週一提出法律行動,更有近40位共和黨國會議員發起連署,致信給司法部長,要求對可能的大選舞弊進行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大選進行中,當拜登傳出勝選消息、並發表「很榮耀」的勝選講話之時,川普正在華盛頓附近一座高爾夫球場內打球,聽這個消息,立即衝回自宮做緊急應對,還一再強調,大選遠遠沒有結束,指責拜登「急不可耐、錯誤地把自己視為大選贏家」,痛批媒體,指決定勝利者是「合法選票」,而不是新聞媒體。

川普宣佈,將在週一起採取全面法律行動。川普團隊也在費城舉行記者會,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表示「當然不會認輸,至少60萬張選票存在爭議」,川普沒有承認民主黨對手贏得大選的打算。不過,外界對於他的訴訟能否改變大選結果,表示疑問。

同時,美國國會近40名共和黨議員連署致信司法部長巴爾,要求他對此次大選舞弊指控展開正式調查,以確保美國大選的公正性。

這封正在連署中的信函,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的推特中顯示,包括他至目前一共有39位議員加入連署,且連署人還在增加中,要求調查選民舞弊的指控,並確保在這次選舉中只計算所有合法的選票。

美國總統川普在聽到拜登勝選消息後,從高爾夫球場衝回白宮。(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聽到拜登勝選消息後,從高爾夫球場衝回白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