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暴雨成災 兩韓非軍事區傳大批地雷遭沖走

2020/08/10 09:54

韓媒消息指出,受暴雨影響,位於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近日傳出有長達7公里的鐵柵欄被沖倒,更誇張的是埋在該區地下的地雷也被沖走。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超過一個月的連日暴雨後,南韓今日也將遭受薔蜜颱風登陸侵襲,位於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近日更傳出有長達7公里的鐵柵欄被沖走,更誇張的是埋在該區地下的地雷也被沖走,目前軍方仍在確認詳細數量。

南韓過去47天來暴雨不斷,截至昨日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12人失蹤,成為9年來最嚴重水災,包含京畿道和江原道、忠清北道等處連日降下200毫米以上大雨,江原道的某些地區降雨量更超過800毫米。據韓媒於7日的報導指出,在持續大雨下,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也傳出災情,據指有長達7公里、100多個鐵柵欄倒塌或被沖走。

報導提到,比起鐵柵欄被沖倒,更嚴重的是埋在該區地下的地雷也被沖走,在江原道鐵原郡近日已發現一些被沖走的地雷,目前軍方已展開探測作業,希望能盡快確認確切情況。

據氣象局指出,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薔蜜,10日清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東方710公里之海面上,以偏北北東方向持續朝韓國移動。

南韓近日暴雨成災,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美聯社)

南韓近日暴雨成災,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美聯社)

南韓近日暴雨成災,各地陸續傳出災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