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斬草除根!美聯社報告:中共不准新疆維族女性生育

2020/06/29 20:16

中國政府為了斷絕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強行限制當地女性生育。(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企圖將新疆維吾爾族「斬草除根」!美聯社29日公布的調查報導披露,北京除了打壓維族文化、宗教、生活方式外,更進一步沒收維族女性的生育權利,以殘忍的手段禁止她們生養後代,包括強迫戴上避孕用的子宮環;生育太多胎的女性,更會被當成罪犯送往「再教育營」,或被迫與孩子分開,藉此讓新疆的維族人口逐漸凋零。

美聯社根據中國政府的數據和文件,以及30名曾被關押的維族人士及其家人,還有「再教育營」管理人的採訪資料指出,北京過去四年來積極鼓勵漢族生養後代,卻也拚命降低維族等少數民族的生育率,幾乎達「人口屠殺」的程度。北京定期要求維族女性接受懷孕檢測,並強迫她們配戴子宮環,甚至強制結紮或墮胎,受害人數恐達數十萬人。中國全國使用子宮環和結紮人數雖在下降,新疆卻大幅上升。

尤有甚者,北京更搬出「再教育營」做為要脅和懲罰手段,女性只要生育太多胎,也會成為被關押的「罪行」;若家裡育有3名小孩以上,就會被強行拆散,除非有能力支付巨額罰款。當地警察還會挨家挨戶突擊,檢查是否有隱匿孩童人數。丈夫被囚的歐米爾札克赫(Gulnar Omirzakh)指出,在她生下第3個孩子後,政府就登門要求她戴上子宮環;又兩年後,政府又要求她支付2685美元(約8萬台幣)罰款,否則準備到營中與丈夫相見。

據報導,新疆和田、喀什等地的大多數維族居住區中,生育率從2015年到2018年下降超過60%。放眼整個新疆,生育率也持續驟降,單單去年就下滑將近24%,相較之下中國全國生育率僅小跌4.2%。專研新疆問題的德國研究員鄭國恩(Adrian Zenz)指出,北京投入數億美元於控制新疆維族生育率,在短短幾年內,把新疆從中國最快速成長的地區,變成喪失人口朝氣,且這還只是讓維族屈服的廣泛手段之一。

如果新疆維族女性生育太多小孩,會收到中國政府罰單,甚至被關入再教育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