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半夜無故被公安抓走判刑10年 台灣學生曝維族朋友恐怖遭遇

一名台灣女網友透露,她新疆朋友的母親在去年12月某天半夜,無故遭中國公安抓走,被關在比集中營還可怕的看守所裡,最後莫名其妙被判了10年徒刑,不但不能請律師,甚至被逼私下認罪,種種經歷讓她相當震驚。圖為習近平與新疆民眾合影宣傳海報。(美聯社)

一名台灣女網友透露,她新疆朋友的母親在去年12月某天半夜,無故遭中國公安抓走,被關在比集中營還可怕的看守所裡,最後莫名其妙被判了10年徒刑,不但不能請律師,甚至被逼私下認罪,種種經歷讓她相當震驚。圖為習近平與新疆民眾合影宣傳海報。(美聯社)

2019/04/05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全面迫害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引起國際社會非議。一名台灣女網友透露,她新疆朋友的母親在去年12月某天半夜,無故遭中國公安抓走,被關在比集中營還可怕的看守所裡,最後莫名其妙被判了10年徒刑,不但不能請律師,甚至被逼私下認罪,種種經歷讓她相當震驚。

一名女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她認識一名從北京來台交換學生的新疆維族朋友,後來去北京讀書與這名維族朋友有更深的交集。她透露維族朋友有一天突然向她說,「我媽半夜被抓走了」、「我媽媽做了將近三十年的教師,結果被莫名其妙抓走了!」、「我們走了倆天的路,求東求西,最終讓我們見了二十分鐘」、「被判了十年,不允許我們請律師,也沒有開庭,私底下逼她承認犯罪,都快把她打得認不出來了...」。

「這些人不知道被抓到哪裡,據說都是趁半夜大家熟睡時隨機抓人,沒有任何原因、理由,只要你流著維吾爾族人的血統!」女網友說,她朋友的母親是教維吾爾語的教師,但現在新疆全面禁止使用,「之前有教過維語,或從事這方面工作的都被判刑了」;她朋友母親還待在比集中營更嚴重的看守所裡,不能隨便與外人見面,且被抓走當下衣服全被脫光,現在根本不知道人是否安好。

女網友震驚的說,這種半夜家人被抓走、無從下落,她真的不敢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但也因為這個活生生的例子發生在我朋友身上讓我不得不相信,也更加確信這件事情(再教育營)的真實性與嚴重性有多大!」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中國那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吧 居然還有部分人會想跟這種國家統一」、「看看這個 挺藍的還有什麼話好說」、「真的不想看到未來我們生活變成這樣⋯」、「真不知道那些親共的台灣人 知不知道台灣被中國統治會怎樣下場...看看新疆吧」、「這是模仿納粹嗎...太殘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