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不只跟南韓討軍費!波頓新書:也曾向日本索2367億

2020/06/22 19:52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見圖)在新書內透露,他在2019年7月訪日時曾向日本政府傳達,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日方每年需負擔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67億元)的軍費,「否則就將駐日美軍全部撤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書《事發現場:白宮回憶錄》(暫譯)內透露,他在2019年7月訪日時曾向日本政府傳達,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日方每年需負擔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67億元)的軍費,「否則就將駐日美軍全部撤走」。

根據《共同社》 報導,當時川普不僅向南韓要求分攤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9億元)的軍費,波頓也向時任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的谷內正太郎當面傳達美國總統川普的意思,要求日方每年分攤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67億元)的軍費,這個數字是日方現在每年負擔的駐日美軍駐紮費用「溫馨預算」的4倍以上。

而波頓返回美國在與川普報告後,川普說,「得到日本的80億美元(約新台幣2367億元)與南韓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9億元)的方法,『就是威脅將所有美軍撤走』」,這樣就可以在軍費談判上取得非常有利的優勢,要求以強硬的態度對付韓、日兩國;且根據書中透露,川普還提到了北韓的飛彈試驗,竟稱「這是向日韓兩國要錢的好時機」,認為這對要求增加駐紮費用很有利。

《共同社》批評,若依照該書內容,恐再次暴露出川普輕視盟邦的態度,此前曾傳出美國要求日本增加軍費負擔,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完全否認,並強調「這不屬實」,然而這次美方當事人已明確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