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府被判違法!印尼防動亂封鎖網路 原告要總統佐科威道歉

2020/06/03 22:10

印尼法院裁定,去年政府為遏制巴布亞地區動亂而封鎖網路的決定違反了法律,原告要求總統佐科威(見圖)為此公開道歉。(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法院今(3)日裁定,去年政府為遏制巴布亞地區動亂而封鎖網路的決定違反了法律,原告要求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為此公開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8月,爪哇島泗水市的巴布亞學生遭帶有種族主義的言論嘲諷後,印尼多個城市爆發示威活動,巴布亞省和西巴布亞省因而爆發動亂,當局為了平息動亂切斷巴布亞地區網路。

在週三出爐的裁決中,雅加達行政法院認為佐科威和通訊暨資訊部長強尼(Johnny G. Plate)在巴布亞省和西巴布亞省下達的封鎖網路政策違反了法律。

這起訴訟案是由印尼獨立記者聯盟(AJI)和東南亞網路言論自由組織(SAFEnet)所提起,他們控訴,封鎖網路,特別是在動亂時間,是對人權和媒體自由的侵犯。

在訴訟中,原告要求佐科威和強尼在3家全國性報紙、6家電視台和3家廣播電台上發布道歉聲明。

政府有14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上訴。印尼通訊暨資訊部長帕拉特(Johnny G. Plate)去年為政府的舉動辯護,稱那不是壓制言論,而是使局勢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