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火燒大樓!印尼巴布亞又現暴力示威 至少20死65傷

巴布亞的衝突最近幾天稍有緩和,但今日再度爆發暴力示威,數百人上街抗議,縱火焚燒民宅和政府建築。(美聯社)

巴布亞的衝突最近幾天稍有緩和,但今日再度爆發暴力示威,數百人上街抗議,縱火焚燒民宅和政府建築。(美聯社)

2019/09/23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巴布亞地區暴力示威再現,抗議群眾今(23)日縱火焚燒政府大樓等建築物,這起動亂至少造成20人喪生、65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位在紐幾內亞島西半部的印尼巴布亞省,已因不定時的暴力示威陷入長達數週的動盪。衝突的起因與8月下旬2名巴布亞學生遭種族歧視辱罵有關,當地人對此怒火中燒,讓種族衝突再次浮上檯面。

瓦梅納市(Wamena)今日有數百人示威,縱火焚燒政府辦公室和其他建築物。當局表示,16人喪生。巴布亞軍方發言人達揚托(Eko Daryanto)說,「大多數人死於大火」。

達揚托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因為有許多人被困在燃燒的建築裡」。據悉,這16名死者中,有13名非巴布亞人、3人是巴布亞人。

他也提到,安全部隊和投石抗議的群眾發生衝突,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Jayapura)有1名士兵和3名群眾死亡。當局說,這名軍人遭刺傷致死,3名學生被橡膠子彈打死。

達揚托表示,週一的示威抗議中,約有300人被捕,約有65人受傷。

巴布亞的衝突最近幾天稍有緩和,但今日再度爆發暴力示威,數百人上街抗議,縱火焚燒民宅、商店和政府建築。

據報,這起集會導火線是瓦梅納一名老師種族歧視辱罵學生,但警方對此表示懷疑,認為這是「騙局」。

印尼巴布亞地區暴力示威再現,抗議群眾今(23)日縱火焚燒政府大樓等建築物。(法新社)

印尼巴布亞地區暴力示威再現,抗議群眾今(23)日縱火焚燒政府大樓等建築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