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不信任中國「製造」 澳洲點名向台灣洽購防疫物資

2020/05/27 22:30

澳洲衛生部在今日表示,澳洲政府鼓勵當地各級政府以及商界向台灣廠商洽購,以獲得符合澳洲標準的醫療防護裝備。圖為台灣口罩生產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向中國下訂大量口罩和防疫物資來對抗新冠病毒,不料許多國家抱怨中國防疫物資的品質和價格不穩定,而澳洲政府也因不信賴「中國製造」,鼓勵當地各級政府及商界向台灣廠商洽購防疫物資,目前澳洲已與台灣展開合作。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歐美各國疫情持續延燒暫未趨緩,各國因防疫物資和醫療用品極度短缺紛紛向中國下訂大量防疫物資和口罩,但中國生產的口罩疑因品質不佳、未達標準、價格不穩定甚至還有大批山寨假貨,多起「中國製」的醫療防護設備不合格事件頻傳,因此遭到各國詬病。

澳洲衛生部全國事故應變組(National Incident Response Division)主任基亞尼(Radha Khiani)表示,聯邦政府鼓勵商界以及各個州、各領地以及各城市政府,向一些能夠供應符合澳洲標準的廠商洽購醫療防護裝備,並特別提到台灣的廠商能夠供應符合澳洲標準的醫療防護裝備。

而澳洲在4月時便與我國達成協議,由當地提供100萬公升用作生產乾洗手的酒精,交換我國3公噸用作生產口罩的材料,並指出「澳洲和台灣已展開合作,互相支援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我們分享醫療和其他資源,有助我們的社會和前線工作者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