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天地教會引爆感染潮 南韓檢方首次全國強制搜查

2020/05/22 11:23

南韓新天地教主李萬熙針對教內群聚感染事件,3月時首次出面道歉。(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新天地教會之前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造成南韓境內感染人數飆升。南韓檢方22日首度對新天地教會進行強制性調查,出動100多名檢察官在全國境內搜查取證。

《韓聯社》報導,南韓水原地方檢察廳22日出動100多名檢察官,在京畿道多地和釜山、光州、大田等城市同步搜查新天地教會相關設施,搜查對象包括新天地教主李萬熙等相關人士的私宅和辦公室。

報導提到,南韓公民團體「全國新天地受害者聯盟」2月向檢方檢舉李萬熙違反《傳染病預防法》和涉嫌《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所規定的貪污瀆職罪。

1月20日南韓境內出現首例確診病例,此後1個月來疫情形勢基本獲得控制,但2月18日大邱出現的第31例患者引發新天地大邱教堂集體感染,導致南韓境內確診病例暴增。外界質疑該教會的感染人數數量眾多,與教會的內部文化有顯著的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