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傳18港警鎮壓反送中獲嘉獎 曾朝市民鳴槍警長被讚英勇

2020/05/08 19:07

去年8月25日晚間,香港荃灣區爆發警民衝突,圖為一名示威者遭港警壓在地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網上昨(7日)流傳一份警隊內部文件指出,18名參與反送中「鎮壓暴動」的警察獲得「指揮官嘉獎」,包括去年8月25日在荃灣的警民衝突中,曾持手槍朝示威者鳴槍的警長。此為抗爭爆發以來,首次有港警以實彈開槍。

立場新聞》報導,文件指出該名參與荃灣行動的梁姓警長,當時正前往處理一宗刑事毀壞案,數輛警車被「暴徒」包圍及以削尖的棍棒攻擊,為了拯救生命而動用配槍,在事件中和其他警務人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另外,同樣投入荃灣行動的2名警長、1名高級警員及5名警員也獲獎;其餘9名獲獎警員,則參與去年7月14日沙田、7月31日葵涌、9月7日沙田港鐵站、9月21日屯門、11月8日沙田、12月15日沙田,12月31日旺角,及今年1月23日秀茂坪的鎮壓示威行動。

文件顯示,這些警務人員皆因「執行鎮壓暴動期間,表現出高度領導才能、英勇、抗逆韌性及盡忠職守」而獲獎。

目前,《立場》正向警方查詢文件真偽,不過已有警方消息人士證實內容屬實,指出除了「指揮官嘉獎」外,還有較高級的「處長嘉許」及「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等。

香港網上流傳一份警隊內部的人事通告,顯示18名曾參與「鎮壓暴動」的警務人員獲得「指揮官嘉獎」。(圖擷自網路)

文件顯示,18名警務人員皆因「執行鎮壓暴動期間,表現出高度領導才能、英勇、抗逆韌性及盡忠職守」而獲獎。(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