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賣60萬個爛貨口罩給荷蘭? 中國大使尷尬回應了

2020/03/30 20:12

荷蘭從中國進口大量口罩,竟然有60萬個是瑕疵品,目前荷蘭政府已從各地醫院全數召回。圖為中國口罩工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荷蘭日前向中國採購130萬個有質量檢驗合格證的口罩,未料荷蘭衛生部檢驗後竟發現,這批口罩不符合檢驗標準,28日緊急召回其中60萬個。對此,中國駐荷蘭大使徐宏今(30)日表示,第一時間已與荷蘭當局聯繫,了解、核實有關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政府日前向中國採購130萬片符合歐盟認證FFP2標準的口罩。這批口罩21日送達荷蘭後,經荷蘭衛生部檢驗卻發現不僅無法妥善覆蓋臉部,濾網也有缺陷,因此在28日緊急召回其中60萬片已被分發至各大醫療院所的劣質口罩。

對此,中國駐荷蘭使館官網發布消息 ,中國駐荷大使徐宏表示,對於媒體有關荷蘭從中國自行購買的一批口罩存在質量問題的報導,大使館高度關注,並在當晚第一時間與荷蘭外交部、衛生部聯繫,了解核實有關情況。

徐宏指出,29日,他本人與荷蘭醫療護理大臣範萊恩通話。他轉述,範萊恩表示,真誠感謝中方為荷蘭抗擊疫情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幫助;關於荷方從中國採購的部分口罩不適宜重症病房醫護人員佩戴的問題,荷方正在進一步釐清有關情況,俟有結果,將第一時間向中方通報。

徐宏強調,希望這一孤立事件不會影響兩國在抗擊疫情領域的友好合作。「中國支持包括荷蘭在內的各國抗疫的目的非常簡單,就是要努力挽救更多的生命,不存在某些人所說的地緣政治考慮。合作過程中即使出現一些問題也是正常的,可以實事求是地加以解決,而不應作政治化解讀。」

徐宏說,中方期待荷方關於口罩質量問題的進一步調查結果,如有需要,中方將本著客觀公正的原則依法協助開展調查。中方將繼續全力支持荷方的抗疫努力,攜手戰勝病毒這一共同的敵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