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軍力?中國國防部:暫停部分大型軍演

2020/02/29 08:55

中國國防部28日表示,目前按照領導人習近平(如圖)指示,一邊防疫、一邊練兵。(美聯社檔案照)

首次上稿 2/28 23:35
更新時間 2/29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該國境內蔓延,中國國防部28日指出,國務院與中央軍委已經批准,2020年上半年義務役徵兵工作延續到下半年一併組織實施,並且調整年度訓練任務,暫停部分大型軍演;而外界也質疑疫情已經影響到中國人民解放軍作戰能力。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將2020年上半年徵兵工作推遲至下半年一併組織實施,全年徵集新兵總任務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年度徵集新兵任務不變,召集時間統一調整為8月1日開始,9月10日起運新兵,9月30日結束。

至於分析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恐影響中國軍隊的備戰、作戰能力,吳謙澄清,中國全軍按照習近平指示兼顧防疫與練兵,已經調整年度訓練任務,暫停部分大型軍演,並將部隊區分疫情風險等級,按等級實施不同訓練,全程督導各項防控要求落實,以自身的防疫安全保證練兵備戰工作落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