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東京計程車司機確診 近期沒載過外國人

2020/02/13 22:52

東京都一名70多歲計程車司機,今(13)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圖為東京澀谷的行人,多數都戴著口罩。(歐新社)

首次上稿 18:11
更新時間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日本擴散,東京都一名70多歲計程車司機,今(13)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70多歲男子居住在東京,通常戴著口罩上班,1月29日發燒後沒有再運送乘客,一直在家休養,日常生活都有戴著口罩,之後他接受檢查,今日確診感染。

一開始傳出他曾載送來自中國的觀光客從羽田機場到東京市中心,但東京都政府晚間在記者會表示,病患稱在發病前14天「沒有載送過外國人」,也沒去過中國湖北省或浙江省。日本厚生勞動省正在調查感染路徑。

加上這名新病例,東京已有4人確診,他亦是日本國內第30例。他的岳母、神奈川8旬婦人在今日死亡,不治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另外鑽石公主號郵輪則有218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