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死亡貨櫃車驗屍結果出爐 39名越南偷渡客死於窒息、體溫過高

2020/02/12 14:47

英國警方至今已逮捕多名與39名越南偷渡客命案相關的嫌犯。圖為英國警方針對當事貨櫃車調查狀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去年10月發生一起偷渡案,共39名越南籍偷渡客在冷凍貨櫃車內集體死亡,英國相關單位最新調查結果近期出爐。死因方面,據英國警方說法,受害者死於缺氧窒息與體溫過高;涉案嫌犯部分,除已經被逮的當事貨櫃車司機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英國警方近期又再逮2名嫌犯。

根據《衛報》 報導,英國艾塞克斯(Essex)警方表示,司法單位已完成39名受害者驗屍作業,初步綜合、歸納受害死驗屍結果,死因為密閉空間中缺氧窒息與體溫過高。外界原先猜測受害者應死於低溫,但英國官方調查顛覆了此一說法,最終驗屍報告將會在適當時間提出。

這輛死亡貨櫃車在去年10月23日由比利時出發,駛往英國艾塞克斯柏佛利特(Purfleet, Essex),抵達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後被發現車體貨櫃內有39具屍體,羅賓森當場被捕,並在當月27日被控涉39項過失殺人。英國警方循線調查後,在今年1月29日於法蘭克福機場拘留歐洲通緝犯尼卡(Galorghe Nica),這名43歲的嫌犯同樣面對39項過失殺人指控,也被控涉嫌協助非法移民,目前已有一次出庭紀錄,預計將在3月16日於英國中央刑事法院出庭。

當地時間週一,英國警方在北愛爾蘭逮捕一名22歲男性嫌犯,當事人涉嫌過失殺人和協助非法移民,現拘留於艾塞克斯。

另外還有兩名23歲男性嫌犯也分別面臨英國法庭的指控;來自北愛爾蘭阿馬郡(County Armagh)的男子肯尼迪(Christopher Kennedy)被控密謀、協助非法移民,而同樣來自北愛爾蘭的男子哈里森(Eamonn Harrison)面臨39項過失殺人指控以及協助非法移民等,目前正等待從愛爾蘭引渡到英國,預計當地時間週三將在都柏林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