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兩會如期召開? 傳中南海急令確保「不戴口罩開會」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路透)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路透)

2020/02/12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兩會(人大、政協)是否於下月如期召開,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博聞社》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說法,指稱中南海下令所有與會人員進入「自我隔離」狀態,確保不戴口罩、不會發生交叉感染。

《博聞社》報導,中南海知情者表示,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來說,年度兩會能否如期進行成為最頭疼的問題;並指習在內的中南海最高層從正月初一起已緊急召開2次常務會,其中包括兩會的討論。

報導指出,中南海知情者指出,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最早提出延遲召開兩會建議,似在第一次常務會上引發激烈爭論,第二次氣氛則有所緩和;而鑑於疫情存有諸多變數、中國經濟雪上加霜,7名常委也有召開與否展開相對理性的評估。

報導提到,中南海知情者提到,中國兩會是復會或延期,取決於疫情控制情況;不過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政協主席汪洋領銜的相關籌備組,已要求各代表團重新認真審核與會代表、媒體、特勤與服務人員資格,確保無一確診、疑似或潛伏期者。

報導提及,中南海知情者透露,無論延期與否,中南海已急令所有與會人員「自我隔離」,確保兩會期間能不戴口罩開會,會場、媒體中心、下榻地點絕不發生交叉感染;然而,最終仍待常委們定奪最後日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