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真的好會跳!駐港「解放軍」維港前翩然起舞、歡慶耶誕

2019/12/29 20:43

駐港解放軍在平安夜當天翩然起舞,引起網友熱議。(圖截取自推特_環球時報Global Time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平安夜各地港人遭港警以催淚彈、催淚煙霧驅趕,而同天,駐港的解放軍則在鏡頭前翩然起舞。近來一段駐港解放軍身穿軍服、在維港前跳舞的影片,在網路上瘋狂轉傳,也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英文版27日的推特貼文,全長19秒的影片中,3名身穿軍服的解放軍在鏡頭前翩翩起舞,絲毫不怯場!3名士兵配合著背景音樂或蹲或跳,時而踮起腳尖插腰、手捧臉頰,時而大開雙臂、躍上躍下,更驚人的是,3人片尾更展開空中旋轉的大招!該荒謬情景也讓觀看者嘖嘖稱奇。

該影片最初為「港島奇兵」24日下午在微博上發佈,內文更自豪稱道,「我們兵哥哥就是能文能武哦」。

影片在網路上熱烈轉傳,不少網友嘲諷,「解放軍駐港部隊公然挑戰黨中央不過洋節的路線,嚴重傷害了14億愛國同胞的感情」、「獻醜不如藏拙啦!」。

該影片的背景音樂為民謠《火紅的薩日朗》的改編版,該曲的原唱者為蒙古女歌手烏蘭托婭。「薩日朗」為蒙古語中「山丹」(Lilium pumilum)的漢譯名,色澤艷紅如烈火,被譽為草原上最美的花。

相關影片請見

3名士兵配合背景音樂起舞,舞姿多變,更不乏踮起腳尖、手捧臉頰的舞步。(圖截取自推特_環球時報Global Times)

3名解放軍甚至還會空中旋轉的絕技!(圖截取自推特_環球時報Global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