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為北韓打來了!駐韓美軍基地響起防空警報 士兵差點嚇死

2019/12/28 15:14

韓國京畿道中北部東豆川市的美軍基地,日前響起防空警報,讓士兵一度陷入恐慌。東豆川美軍基地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放話要送美國「耶誕禮物」,外界擔憂可能指的是飛彈,在如此緊張局勢下,《NHK》昨(27日)凌晨誤報北韓發射飛彈,引起一場虛驚,沒想到現在更傳出韓國京畿道中北部東豆川市的美軍基地,早在26日晚間10時就曾響起防空警報,讓士兵一度陷入恐慌。

《韓聯社》報導,美軍凱西基地(Camp Casey)位於首爾以北40公里處,是最靠近北韓的美軍駐紮處,通常晚間10時會響起代表一天結束的號角聲,沒想到26日當天響起的卻是警報聲。

美國陸軍第2步兵師發言人克萊頓中校表示,這是人為失誤造成的錯誤警報,操作員立刻發現疏失並通知部隊此事。

驚魂未定的士兵們在社交媒體分享自己當下的想法,有人透露那時有一股恐懼感籠罩著整個基地,還有人表示,某人按下警報後讓整個砲兵連都快忙翻天了。

1名士兵更指出,他才剛調到凱西基地2個星期左右,聽到警報後就打電話找人詢問,他們都說過去都未曾聽過警報聲。另1名軍人則說,警報響起後身穿軍服的官兵們都在營區大廳內跑來跑去。

這種緊張局勢,完全來自於擔憂北韓可能向美國發射「耶誕禮物」,雖然耶誕節當天北韓並沒有送出「禮物」,但南韓與美國仍持續戒備平壤可能採取的任何挑釁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