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四川煤礦井事故13人受困 80多小時驚魂終全數平安脫險

2019/12/18 13:51

救難人員轉運生還者狀況。(翻攝新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宜賓市14日發生礦坑透水事故,正在地下作業的礦工共5人身亡,13人受困地底,經數日搶救後,終於在今日凌晨將受困生還者全數平安救出。此次救援困難重重,礦井供電等系統都因意外損壞,增加生還者生存難度,還有積水及瓦斯湧出風險時刻威脅著整體救援行動;耗時約4日的成功救援讓中國網友直呼奇蹟。

根據《新華社》報導,位於四川宜賓市珙縣巡場鎮的川煤集團杉木樹煤礦在當地時間14日15時26分發生「透水事故」(即地表水或地下水因故湧入礦井所釀成的意外),共5人罹難、13人失聯,經確認生還者受困地下313公尺深處。相關單位獲報後隨即前往救,共251人組成的救援隊分梯輪流進入井下進行搜索、排水、清淤、通風等工作,整體搜救行動維持80多個小時。

該礦井礦道較長,事發地點離地面有10公里路程,救難人員需花約2個小時方能抵達;當地救援專家指出,這次救援行動受到礦井的水文地質情況影響,積水排出作業難度高,救援難度陡增。救援行動初始,下水位每小時上漲約44.5公分,最高時水位甚至達到138公尺,比受困者所在地點高出8公尺,救難隊只得與地面排水作業配合,並身揹約20公斤重的設備在地下涉水而行。

除此之外,救援行動還受到瓦斯湧出風險威脅,且礦井內通訊、通風及供電系統都因事故損壞,生還者的生存條件更加克難。所幸井下水位逐漸下降,在今日凌晨3時,其中一位生還者終於與救難隊在地下會合,並確認了其餘12位生還者平安。7時56分,所有生還者平安升井,現場響起掌聲及歡呼。

對此,中國網友對救難人員的辛苦紛紛表達謝意和肯定,也感嘆幸得上蒼庇佑,讓13個家庭得以共度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佳節

生還者經過80多小時驚魂,終於在救難人員搶救下平安獲救。(翻攝新華社)

大批救難人員轉運生還者狀況。(翻攝新華社)

80多個小時的搶救,終於讓13位生還者成功脫困。(翻攝新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