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出動解放軍?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時機近了

2019/08/08 17:13

對於外界揣測是否出動解放軍,劉兆佳認為,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了中共出手的邊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2個月來,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上演並且遍地開花,對於外界揣測中共是否會出動解放軍平定局面,中國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劉兆佳認為,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了中共出手的邊緣。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中國港澳辦主任張曉明7日在香港情勢座談會上,引用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談話,指「若香港陷入動亂,中央一定介入」,令外界揣測是否預言中國當局將出動解放軍。

對此,劉兆佳分析,張曉明這番談話是說明出動解放軍並無違反《香港基本法》,也不會破壞一國兩制;同時指出鄧小平當初設計一國兩制時,已經預想到有出兵的必要。

劉兆佳認為,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達讓中共出手的邊緣,距離中共出手已經「相當近」。中國當局7日在座談會上使用更嚴厲的語調,就是在向所謂「反中亂港」份子發出最嚴厲的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