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國擬使用華為5G設備 前MI6局長:風險甚鉅 應改變方向

2019/05/16 19:51

英國MI6前局長德爾樂夫(Richard Dearlove)今日對英國政府傳「欲有限度地使用華為5G設備」發出警告,呼籲重新考慮此決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前局長德爾樂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今(16)日對英國政府傳「欲有限度地使用華為5G設備」發出警告,呼籲須重新考慮此決定,改變5G建設方向。

據《路透》報導,德爾樂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於1996年至2004年間擔任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代號「C」的局長職務。今日他向英國政府警告,應重新考慮「讓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的決定,認為「華為將會衍生出嚴重的國安風險」,呼籲重新考慮此決定,改變5G建設的方向。

德爾樂夫表示:「我非常希望英國還有時間重新考量採用華為的決定。誰擁有控制通訊和資料傳輸的管道,誰就可以對該社會和國家產生影響力。」

德爾勒夫任職英國情報領域長達38年,對「英國政府傳將重要基礎通訊建設交予中國公司負責」的決定感到非常憂心。對此,他表示:「中國任何一個部分,最終都無法脫離共產黨的控制。」

報導指出,中國華為公司1987年由前中共解放軍工程師創立,否認任何間諜指控並稱將完全遵照法律規定。外界曾將此與「冷戰」相比,認為美國擔憂全面掌控5G技術的中國將獲得無法抵擋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