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飛向宇宙! 日本東奧造勢要送「鋼彈」上太空

2019/05/15 23:19

東京奧運和帕運組織委員會今(15)日宣布,計畫將把動漫《機動戰士鋼彈》模型送上太空,以此為東奧造勢。鋼彈模型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利用動漫軟實力宣傳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和帕運組織委員會今(15)日宣布,計畫將把動漫《機動戰士鋼彈》模型送上太空,以此為東奧造勢。

《共同社》報導,東京奧運和帕運組委員週三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東京大學合作,把2個高約10公分的鋼彈模型送上太空,再向地面發出聲援奧運的訊息。

根據這項奧運造勢計畫,「鋼彈」和「夏亞專用薩克」2個模型將與展示聲援訊息的電子顯示器被裝入小型衛星「G-SATELLITE」,明年3月搭乘國際太空站(ISS)的補給船升空。

在衛星進入與地球同步的軌道後,鋼彈模型和顯示器會被放到太空中,衛星搭載的攝影機會隨時跟拍並將畫面傳回地球,東奧組委會將在社群網站公開畫面。

報導稱,組委會計畫從太空向地球發出「恭喜奪金」等聲援奧運的訊息,將以日語、英語等多種語言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