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iraitowa、Someity 東奧、殘奧吉祥物名稱出爐!

東京奧運、殘奧的吉祥物正式命名,左二藍白相間為「Miraitowa」,右二粉白相間為「Someity」 (法新社)

東京奧運、殘奧的吉祥物正式命名,左二藍白相間為「Miraitowa」,右二粉白相間為「Someity」 (法新社)

2018/07/22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的日程越來越近,東京奧組委和殘奧組委今天公布了吉祥物名稱,藍白相間的東京奧運吉祥物名為「Miraitowa」,粉白相間的殘奧吉祥物則叫做「Someity」,各有寓意。

東奧、殘奧吉祥物是先由專家審查出3個後補名單,再讓全國小學生投票決定,其中谷口亮設計「市松模樣(方格交錯)」並繪上奧運賽徽的吉祥物,奪下冠軍,在今年2月成為東奧、殘奧吉祥物。

今天東奧組委會會長森喜朗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是一同揭曉吉祥物的名字,藍白相間的東京奧運吉祥物名為「Miraitowa」,是由日文的「未來」(Mirai)和「永遠」(Towa)組成的,希望永遠有美好的未來,

粉白相間的殘奧吉祥物則叫做「Someity」,名稱來自日本代表性的「染井吉野櫻」(Somei Yoshino),奧組委稱此名稱和英文中表示強而有力的「so mighty」相呼應。

東京奧運將於2020年7月24日舉辦開幕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