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外長:堅守與台灣外交關係 不與中國建交

巴拉圭外長拉米雷強調,巴國堅守與台灣外交關係。(法新社檔案照)

巴拉圭外長拉米雷強調,巴國堅守與台灣外交關係。(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11 20: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巴拉圭外長拉米雷斯(Ruben Ramirez Lezcano)在《日經亞洲》11日刊出的專訪中表示,巴拉圭不打算效仿其他國家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他強調,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基於和平、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等重要原則,這些原則對巴拉圭至關重要。

巴拉圭是唯一與台灣保持正式外交關係的南美國家,兩國的友好關係可追溯至1957年。儘管全球自2016年以來,已有10個國家與台北斷交,轉而與北京建立正式關係,但巴拉圭仍堅守承認台灣的政策。

拉米雷斯在專訪中指出,雖然中國是世界參與者,但巴拉圭不接受與中國建立關係的條件,因為台灣對巴拉圭非常重要。他強調,巴拉圭從與台灣的合作中獲得重要經濟利益,特別是在技術、衛生和教育領域。目前約有600名巴拉圭學生在台灣就讀,部分獲得台灣政府的獎學金支持。此外,雙方正積極合作引入半導體產業到巴拉圭,而台灣在該領域具有領先地位。

拉米雷斯說:「我們與台灣接觸是基於和平、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這些非常重要的原則,這些原則對我們很重要」。他說,只要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na)政府執政,巴拉圭就將「非常堅守」目前承認台灣的政策。

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中,貝尼亞戰勝了曾暗示與中國建交的反對黨候選人。

據報導,除了與台灣的合作外,巴拉圭計劃通過南共市場(Mercosur)框架加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南共市場由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和玻利維亞組成,目前由巴拉圭擔任議長國。此外,巴拉圭還計劃與日本展開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特別是希望增加農產品出口。去年南共市場已與新加坡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並積極尋求與更多亞洲國家達成類似協議。

最後,拉米雷斯透露,巴拉圭政府正籌備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的計畫。他希望透過此次訪日,加深兩國在可再生能源、技術領域以及通訊等領域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