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97歲菲利普親王開車肇事 確定不起訴

2019/02/14 20:00

英國皇家檢察署(CPS)表示,愛丁堡公爵(圖)不會因發生在桑德令罕莊園附近的道路交通事故而遭到起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的丈夫、高齡97歲的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上月開車釀擦撞事故,自己無大礙,卻讓另一輛車的女駕駛和乘客受輕傷。針對這起交通事故,檢方今(14)日表示,菲利普親王不會因此被起訴。

《BBC》報導,英國皇家檢察署(CPS)表示,愛丁堡公爵不會因發生在桑德令罕莊園附近的道路交通事故而遭到起訴。CPS指出,起訴菲利普並不符合公共利益。

首席檢察官克里斯·朗(Chris Long)說:「我們考慮了這件案子的所有情況,包括罪責程度、司機年齡和駕照已繳回等。」

菲利普上月17日在諾福克郡開著他的荒原路華(Land Rover)休旅車準備上A149公路,與一台起亞(KIA)轎車擦撞。

菲利普在車禍一週後,才向另一輛車的女駕駛、女乘客和一名嬰兒道歉,並於本月初主動繳回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