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機Uber!英防相訪澳趕場 澳洲空軍開「超級大黃蜂」接送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近期訪問澳洲期間,搭乘澳洲空軍「超級大黃蜂」趕場。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近期訪問澳洲期間,搭乘澳洲空軍「超級大黃蜂」趕場。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4/03/23 16: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報》23日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近日訪問澳洲時,澳洲派出「超級大黃蜂」戰機將他從坎培拉送到1100多公里外的阿德雷德,藉此向盟友展示澳洲的空戰能力。

英國防相夏普斯21日在坎培拉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後,坐上澳洲空軍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的後座,飛往1100多公里外的阿德雷德。這款戰機每架價值1億美元,當時除了夏普斯搭乘的戰機外,澳洲空軍還派出另一架「超級大黃蜂」伴飛。

澳洲國防部隨後證實這次飛行任務,並表示這是向重要盟友展示澳洲國防能力的好機會,「這次飛行是向我們的主要國防合作夥伴之一,展示澳洲國防能力的重要機會。由於英國皇家空軍沒有使用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因此才會選擇派出這款戰機」。

根據《路透》報導,夏普斯1週前也曾搭乘英國皇家空軍軍機從葡萄牙返回英國,但當時軍機的衛星訊號受到干擾。相比之下,夏普斯這次在澳洲的戰機旅行很順利。

夏普斯目前正在澳洲參加澳洲-英國年度部長級峰會,這是他在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內閣改組中接下防相一職後首次訪澳。

澳洲政府22日透露,將向英國提供46億美元資金,以消除勞斯萊斯核反應爐生產線的瓶頸,藉此支持「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防禦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