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尼政府施壓 IG封殺同志維權漫畫帳號

2019/02/13 17:31

@Alpantuni的穆斯林同性戀漫畫,在印尼引起軒然大波。(取自網路)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印尼政府施壓下,臉書(Facebook)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IG)13日移除並封鎖常在該平台上,上傳穆斯林維權同志漫畫的帳號 @Alpantuni,在臉書的同名帳號,目前也無法造訪,疑似同樣同遭封殺。

據報導,@Alpantuni在IG上傳的穆斯林同志漫畫,一般上都會標註印尼和馬來西亞兩地的同志,為他們發聲,據作者的介紹,這些穆斯林同志漫畫,「是給能思考的人們傳閱的」。這些同志漫畫的內容,是受到日常生活中,穆斯林同志遭到歧視的現象所啟發。

不過在印尼當地的保守派網友看來,這是相當具挑釁行為的漫畫。他們紛紛在相關漫畫下方,標註印尼資訊通訊部,要求該部門舉報相關帳號。一些該帳號的跟隨者還被這些保守派網友私訊威脅,要求取消關注(unfollow)相關的帳號。

印尼資訊通訊部長魯迪安達拉稍早證實,已向IG發函,要求刪除隔絕@Alpantuni的帳號,甚至不排除在印尼封鎖IG。魯迪安達拉也曾在去年成為新聞話題人物,當時他要求Google阻止印尼網友下載流行的LGBT應用程序,如Blued。

此前,魯迪安達拉曾成功在該國封殺即時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因為該應用程式有助於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成員通信。相關禁令在2017年Telegram承諾,會對恐怖主義內容監控後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