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足球險勝泰國 官媒怒嗆「還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2019/01/21 10:49

亞洲杯足球賽16強,中國2:1險勝泰國,比賽內容令官媒非常不滿意,嗆中國足球隊「還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0日)晚間亞洲杯足球賽16強,中國以2:1險勝泰國,不過比賽內容令官媒非常不滿意,嗆中國足球隊「還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8強賽將面對伊朗隊,直言「出局是大概率事件」。

亞洲杯足球賽16強,中國對上泰國,儘管泰國隊少了3名主力,仍讓中國陷入苦戰,上半場結束,泰國隊1:0領先,下半場中國隊在義大利籍名帥「銀狐」里皮(Marcello Lippi)的換人調度下,中國隊2:1逆轉泰國,驚險晉級亞洲盃8強,賽後中國官媒《新華社》刊發一篇〈國足完成了基本任務,僅僅如此〉痛批中國足球隊表現。

《新華社》表示:「國足進入亞洲杯八強,基本完成賽前預定目標,但也就是如此了」,因為下一場將面對亞洲足球強權伊朗隊,中國隊出局是「大概率事件」,雖然官媒對里皮執教功力表示讚賞,其果斷換人,扭轉了不利局面,但同時怒批「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中國足球隊,對世界排名遠低於他們的泰國隊,還陷入如此不利的局面,令人尷尬。

《新華社》指出:「我們的亞冠拿了冠軍了、我們的外援外教都是世界級的了、我們球員的身價嚇死人了、我們的資本瘋狂殺進足球圈了」,但是中國足球「還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

而中國隊許多主力成員年齡都在30歲以上,但總教練里皮卻嘆年輕球員還是「經驗不足」,《新華社》表示,本屆亞洲杯之後,中國隊肯定將進入重建階段,「看著亞洲各路豪強們青春的面孔、強烈的衝擊,中國足球該如何自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