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20年來最嚴重冰雹災情 損失37億

2018/12/22 19:06

大尺寸的尖銳冰雹相當有殺傷力,讓在外民眾匆匆逃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20日遭冰雹襲擊,包括首府雪梨在內,大量如網球般的冰雹從天而降,汽車擋風玻璃與民宅屋頂無一倖免,此外還造成5萬戶停電,估計損失已累積澳幣1.7億(約新台幣37億元),為當地20年來最嚴重的冰雹災情。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性」冰雹,不僅造成房屋及汽車受損,連電線桿也被砸出火花,而有些冰雹寬度甚至達8公分,威力極大,讓許多民眾紛紛狼狽逃竄,另外也有海邊衝浪客拿著衝浪板護頭,就怕被打個滿頭包。

報導指出,目前保險公司收到2.5萬筆的申訴理賠案件,約四分之三為車輛受損,剩下四分之一則是民宅破損等,估計總損失為澳幣1.7億。

據了解,當局已派員協助民宅在損毀的屋頂上鋪蓋防水布,暫時應急,另外雪梨機場也取消超過60架班機,而火車班次同樣受到影響。

相關影音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下起20年來最嚴重冰雹,許多汽車都遭毀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