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迎酷暑飆破40度 5000多隻蝙蝠被熱死摔下樹

澳洲迎來酷暑,昆士蘭州飄破40度,日前就傳出有5000多隻蝙蝠熱死,陳屍在民眾住宅前院的事件。(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澳洲迎來酷暑,昆士蘭州飄破40度,日前就傳出有5000多隻蝙蝠熱死,陳屍在民眾住宅前院的事件。(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8/12/07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南半球的澳洲不同於台灣,近日迎來酷暑,不少動物因此被熱死。日前一名女子在自家院子發現5000多隻蝙蝠屍體,散發出惡臭。經過調查,學者均認為牠們是被熱到脫水致死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近日澳洲進入炎熱季節,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平均氣溫也突破40度,其北部城市湯斯維爾(Townsville)更是直接飆破45度!當地氣象局也預測這樣的酷熱天氣恐將持續5個月,這樣的炎熱天氣讓不少野外動物被活活熱死。一名住在昆士蘭埃蒙頓(Edmonton)的女子絲羅爾(Philippa Schroor)在本月4日一早,開門發現自家前院「陳屍」上千隻蝙蝠,還發出濃烈惡臭,有些甚至還因腐爛長出蛆來。

絲羅爾指出她隨即帶了2個孩子到旅館住,形容當天早上看到前院那副光景儼然是恐怖片,到現在餘悸猶存。相關單位接獲通報以後前往調查,發現現場約有5500隻蝙蝠屍體,研判這些蝙蝠都是因為熱到脫水致死。調查人員指出,這些蝙蝠早上吊掛在樹上熟睡,自身無法察覺慢慢升溫的天氣,等到反應過來時身體早就已經脫水導致無法動彈,活活被熱死。

這次熱浪有不少志工團體跳出來幫忙,相關單位也展開「降溫」救援行動,拿水槍替樹上的蝙蝠降溫,野生動物中心也搶救了500多隻剛出生的蝙蝠。

蝙蝠屍體不僅陳屍在民宅,一般道路上也有,清理過程緩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蝙蝠屍體不僅陳屍在民宅,一般道路上也有,清理過程緩慢。(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