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顆來自月球的石頭 翻倍以2620萬元售出

2018/11/30 14:25

3顆來自月球的石頭最終以2620萬元被一名美國私人收藏家買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29日在紐約將3顆稀有的月球石頭以85.5萬美元(約台幣2620萬元)的高價售出,據了解買方是名美國私人收藏家,還尚未將這3顆石頭命名。

綜合外媒報導,這3顆來自月球的稀有石頭是在1970年,由蘇聯發射的無人月球探測器所執行的「月球16號」任務(Luna-16 Mission)中蒐集到的石頭,這些石頭原是蘇聯為向太空計畫前負責人謝爾蓋(Sergei Pavlovich Korolev)致敬所贈,後變成遺孀妮娜(Nina Ivanovna Koroleva)所有。

《每日郵報》報導,謝爾蓋對蘇聯許多太空計劃付出相當大的貢獻,但由於他在1966年就去世,來不及看到從月球上帶回來的土壤樣本,蘇聯便將這3顆來自月球的石頭贈與妮娜,紀念她已故的丈夫對太空計劃的貢獻。

蘇富比拍賣行表示,由於美國所採集到的月球樣本都在美國政府手中,這種個人持有,且又在市場上拍賣的狀況實為罕見,更說,1993年時也拍賣了一塊來自月球的岩石,當時以約44萬美元(約台幣1千3百萬元)的價格賣給了一位匿名的美國收藏家,這次的價格更是翻倍高價售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