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貴!850克「義大利白松露」近300萬高價拍出

一顆珍貴巨大的「白松露」以8.5萬歐元(約新台幣296.5萬元)拍出。(法新社)

一顆珍貴巨大的「白松露」以8.5萬歐元(約新台幣296.5萬元)拍出。(法新社)

2018/11/12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北方小鎮阿爾巴(Alba)昨舉行慈善拍賣會,其中一顆珍貴巨大的「白松露」以8.5萬歐元(約新台幣296.5萬元)拍出,買家為一名匿名香港人。

綜合外媒報導,拍賣會發言人指出,該區生產的松露,今年約會以100克350歐元(約新台幣1萬2000元)的價格賣出,松露體積越大,價值也會越高;這顆重達850克的白松露相當珍貴,價格約為市價的29倍,最後一位香港買家以8.5萬歐元(約新台幣296.5萬元)的價格買下。

每年的這個時候,小鎮會舉辦著名的國際阿爾巴白松露博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10萬民眾。但近年來受到氣候變化、乾旱、風暴影響,以及農夫增加葡萄種植範圍的趨勢,使得松露的生產遭到破壞,連帶使得價格飛漲。

本報曾報導,阿爾巴的白松露之所以身價如此高昂,不只在於產季短,更因為無法人工培植,全靠天然野生,產量多寡完全視乎天氣,近幾年更因地球暖化,白松露的產量逐漸稀少而更顯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