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竹變「黑魔鬼」襲捲菲律賓!NASA:中心結構完整

2018/09/15 10:54

強颱山竹今天凌晨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登陸。(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山竹」今天凌晨2點30分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登陸,氣象局已在今早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美國航太總署(NASA)從衛星圖像分析,山竹結構扎實完整,風速強烈。

綜合外媒報導,NASA報告指出,從衛星雲圖可見,山竹颱風雲系扎實完整,中心更呈現「深黑色」,預估山竹帶來的雨量每小時會超過266毫米。山竹颱風屬於第5等級的「超級颱風」,目前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穿越呂宋島後強度將減弱,但有可能因吸收海洋水氣,再次增強,且有在越南北部二度登陸的機率。菲律賓當局不敢忽視山竹威力,目前已撤離呂宋島北部及其他島嶼近萬名民眾。

中央氣象局目前持續發佈第22號強烈颱風「山竹」的海上颱風警報,今天會是山竹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山竹颱風雲系扎實完整,中心呈現「深黑色」。(圖擷取自forbs.com)

強颱山竹今天凌晨在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登陸,呂宋島沿海掀起巨浪。(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