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塑膠跑道好毒!強國小學生開學7天後狂流鼻血、吐血塊

2018/09/09 10:21

至盛和國小就讀的小一新生,回家後紛出現鼻血、嘔吐、打噴嚏等症狀,家長質疑是因該校跑道塑膠氣味太濃。跑道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濟南盛景國小因校舍不足,日前將一部份小一新生「分流」至另所盛和國小就讀,這群小一新生卻在上學7天後,同時出現流鼻血、嘔吐、打噴嚏等症狀,甚至還有學生在家吐出血塊。

綜合報導指出,家長質疑,盛和小學的校舍才剛建好,教室和操場內都有許多甲醛沒有散去,靠近操場跑道時,更聞到明顯塑膠味,才會導致孩子一靠近跑道就頭暈、嘔吐。家長指出,有名學生上週回家後不斷流鼻血,送醫檢查後,醫生指出不排出該症狀與「吸入刺激性氣體有關」,但並未直指病名。

據悉,自開學以來就有130名學生放學後出現流鼻血、嘔吐、眼睛紅癢等症狀,甚至有人回家後「打噴嚏出來全是血塊」。

盛和小學則解釋,學校跑道完全符合檢測標準,該校老師則稱,學生會流鼻血應是因季節變換所致,當地教育局也稱該校的衛生檢驗沒有問題。然而家長卻不同意這種說法,紛表示「我們不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