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頭不對?中官媒做影片狂酸川普 談判前趕緊下架...

2018/08/23 13:40

美國總統川普。(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來因貿易戰關係緊張,雙方不乏透過媒體大打口水戰,中國官媒近日製作一段惡搞影片,諷刺美國總統川普發動貿易戰,反而「讓中國再次偉大」,但疑似為避免弄巧成拙,這段影片在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前遭下架。

於全球100多個國家放送的中國央視海外台《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製作諷刺影片,由主播成蕾(Cheng Lei)以致信川普的口吻作進行英文報導,開場便說「川普先生,您好。感謝您的『休克』療法,讓我們意識到,中美兩國雖相距甚遠,但必然同向而行」,當中甚至引用川普競選時的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稱貿易戰將「讓中國再次偉大」。

但這段影片如今遭到下架,且時間恰好落在美中重起貿易談判的幾個小時前,中國環球電視網對此仍無回應。美國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與中國則以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當地時間週三於華盛頓進行貿易談判,在此同時,美國仍對中國啟動約160億美元的關稅制裁,中國也隨即宣布對美約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

中國官媒製作影片諷刺川普發動貿易戰,目前已被下架。(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