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水患損千億元 釀52死、受災人口逾千萬

2018/07/14 09:57

中國近期以來,多地受到強降雨影響,暴雨成災、汛情嚴重。圖為福建福州。(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以來,多地受到強降雨影響,暴雨成災、汛情嚴重。中國水利部12日統計,全中國有241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有24省區市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超過千萬人,造成52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約人民幣259億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嘉陵江上游、涪江上中游、沱江和岷江上游已經發生超過歷史實測紀錄的洪水,而洪水還在源源不斷向長江上游幹流匯集。黃河中游和渭河,也出現明顯洪水。

國家防總表示,今年長江、黃河兩大流域防汛形勢嚴峻。長江委水文局13日下午發布汛情指出,長江2018年第2號洪水已在長江上游形成,而三峽水庫也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估,13日、14日在華北、東北的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雨。而在華南一帶,特別是四川盆地西部將出現大暴雨。

中國水利部12日統計,全國有241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有24省區市遭受洪澇災害,受災人口超過千萬人。圖為四川成都。(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