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雨見人心!日本600國高中生 前進重災區清理

日本豪雨讓岡山縣成為重災區,岡山總社市的國高中生們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在網路號召的力量下,聚集600人志願清理災區。圖為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受困民眾一一被消防單位救出。(歐新社)

日本豪雨讓岡山縣成為重災區,岡山總社市的國高中生們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在網路號召的力量下,聚集600人志願清理災區。圖為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受困民眾一一被消防單位救出。(歐新社)

2018/07/08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豪雨在多地造成嚴重災情,傳出已有68人喪命,死傷人數最多的分別是廣島縣29人、愛媛縣20人、岡山縣8人。其中岡山倉敷市真備町更有上千人受困屋頂待援,岡山總社市國高中生們則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在網路號召的力量下,聚集600人志願清理災區。

據《NHK》報導,總社市當地各國中與高中的學生,透過社交平台的聯繫,今(8日)上午共有600人在總社市政府集結,進行支援受災民眾的行動。

有9名學生在日羽地區協助居民鏟除淤泥,69歲的老者感激地說,自己的腰部很不好,屋況那麼糟糕真不知該怎麼收拾,真的很感謝來幫忙的年輕人。

1名參加救助災民活動的高2學生透露,真正來到災區時,才發現受損狀況想像中還嚴重。總社高中1年級學生則說,他覺得自己可以幫災民做些什麼,所以就來了,到了集合地點後讓他非常驚訝,因為他沒想過會有那麼多人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