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豪雨連消防分署也受困!倉敷24人救出、219人待援

2018/07/07 15:52

日本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因暴雨淹大水,消防分署職員和附近居民24人一度受困,目前已全數救出,但至少還有219人待救。(圖擷自@patapata1003推特)

首次上稿 15:52
更新時間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豪雨造成嚴重災情,連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消防分署職員也受困,和附近居民只能躲到2樓屋頂,目前共有24人被救出,但至少還有市政府真備分所的職員、一般民眾、養老院、醫院等219人待援。

據《NHK》報導,真備町消防分署與附近民眾共24人,原本是在2層樓的建築物內避難,但今(7日)凌晨3時30分許,水位突然迅速升高,職員和民眾連忙爬上屋頂,稍早已被全數救出。

不過,倉敷市政府真備分所的職員和居民共39人,目前還在1棟3層樓建築物的2樓避難,陷入孤立無援的狀態,消防單位正使用橡皮艇前往並協助撤離。

目前真備町仍不斷有民眾通報受困消息,因此消防廳決定調派直升機前往救援,已有奈良縣的直升機抵達災區,在養老院屋頂發現20人,要全數救出還需要一段時間。

另外,真備紀念醫院裡共有病患與附近居民160人受困,目前2樓已經淹水,全數往3樓以上避難,救援單位計畫使用橡皮艇先運送飲水和食物,避免災民身體狀況出現問題。

暴雨災情在日本各地總共造成38人死亡、4人失去意識命危,另有50人安危無法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