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祈雨神招! 找一對青蛙結婚取悅雨神

2018/06/28 00:04

印度的傳統習俗,兩隻青蛙結婚可以祈雨紓解旱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印度有項報告指出,印度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水資源危機,高達6億國民天天憂心無水可用,但當地農村為面對旱季,遵循傳統找來一對青蛙「結婚」求雨,甚至有政府官員到場主持婚禮,引起反對人士的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教是相當著名的多神論,其中,某些地區相信青蛙有通靈的特殊能力,不但能感知雨水降臨,並利用叫聲呼喚雨水,所以,經常會在旱季為青蛙舉辦婚禮。

印度時間24日,中央邦(Madhya Pradesh)女子和兒童發展部長亞達夫(Lalita Yadav)到恰塔爾普爾(Chhattarpur)一間寺廟參加青蛙婚禮,祈求雨神「因陀羅」(Indra)避免當地受到旱災所苦。

當時亞達夫與上百名群民到場共襄盛舉,卻引來反對人士撻伐,「這只會促進迷信」,但她辯駁,「乾旱是環境干擾的結果,我們的祖先曾經在寺廟組織宗教儀式來取悅上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