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傳統馴牛活動 公牛衝撞觀眾釀5死60傷

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普杜柯泰(Pudukottai)的傳統馴牛活動「迦里卡圖」,14日至今已造成至少5死60傷。(法新社)

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普杜柯泰(Pudukottai)的傳統馴牛活動「迦里卡圖」,14日至今已造成至少5死60傷。(法新社)

2018/01/18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普杜柯泰(Pudukottai)的傳統馴牛活動「迦里卡圖(Jallikattu)」,14日至今已造成至少5死60傷,且死者全部是觀眾。

綜合外媒報導,「迦里卡圖」自14日起,因公牛在比賽中衝入觀眾席,已造成5名男觀眾死亡,週三(17日)一場活動也造成60人受傷。主辦方稱,這些傷亡人員是因為不遵守相關安全規定,過於靠近場地,才會發生悲劇。印度官方則表示,意外會發生是因為區隔表演者與觀眾的圍欄不夠堅固。

「迦里卡圖」是印度有2千多年歷史的傳統活動,通常於每年1月舉行,和西班牙的鬥牛活動不同,印度的迦里卡圖,選手比賽的項目是馴服牛隻,並取得牛頭上的花環或綁在牛背上的錢袋。

印度最高法院曾因此活動太過血腥、暴力,在2014年裁決禁止此活動,但在2017年,又因民間的抗議聲浪、與政治上的壓力,而重新開放此項活動至今。

據印度媒體報導,數名動保人士藉此呼籲印度政府再度禁止這項活動,認為這不只危險,且太過殘暴。據統計,每年都會有數十人、數百頭牛因此活動死亡。

當局則表示,這項活動對保存文化傳統和保存本土公牛品種來說,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