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兩韓合作發展經濟? 青瓦台:前提是半島無核化

2018/05/02 16:48

青瓦台今(2)表示,兩韓經濟合作的前提是先實踐韓半島無核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在「板門店宣言」中提及將改建連結兩韓的東海線及京義線鐵、公路,以「平衡發展兩韓經濟」,青瓦台日前也證實文在寅曾向金正恩提出「半島新經濟」構想。但青瓦台今(2)表示,應先實現半島無核化,再進行兩韓經濟合作。

《韓聯社》報導,對於外界預測南韓可能在北韓進行無核化進程時,同步加快兩韓經濟合作。青瓦台今澄清,兩韓經濟應在韓半導無核化後再合作,不宜立刻進行,而日前文在寅對金正恩提出的「半島新經濟」構想,前提也是實現韓半島無核化。

外界則分析,青瓦台可能認為,目前兩韓與美方要解決的重要問題為韓半島無核化,若同時提及兩韓經濟合作議題將有礙無核化協商。另外,兩韓經濟合作前,也應先緩解國際對北韓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