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竊取密碼遭調查 中國外交部也遭殃 WiFi萬能鑰匙:被山寨

2018/04/03 21:48

「WiFi萬能鑰匙」及「WiFi鑰匙」會竊取用戶密碼與相關資訊的應用程式,連中國外交部辦公大樓也遭池魚之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出現會竊取用戶密碼與相關資訊的應用程式「WiFi萬能鑰匙」及「WiFi鑰匙」,連中國外交部辦公大樓也遭池魚之殃,引起中國工信部關注並展開調查,不過該App官方表示「被山寨」。

綜合媒體報導,這類程式不但會竊取WiFi密碼並查看WiFi網路上的所有隱私資訊,更能連接內部網路系統,連中國外交部辦公大樓也遭池魚之殃。中國央視節目「經濟半小時」更表示「WiFi萬能鑰匙」從個人到商場、從外交部大樓到金融重地,均能輕鬆竊取密碼。

不過「WiFi萬能鑰匙」也一口回絕央視的報導,並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採用的是「非對稱加密」,且從不公開顯示密碼,直指央視所報導的是「山寨WiFi鑰匙」。「WiFi萬能鑰匙」官方並表示,一旦用戶因使用「WiFi萬能鑰匙」APP而遭遇財產損失,均可向他們進行索賠動作。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也對此表達關注,並於昨(2)日發佈通報表明在組織網路安全專業機構對「WiFi萬能鑰匙」及「WiFi鑰匙」展開技術分析後,均發現兩款軟體皆具有將用戶的WiFi密碼共享的功能;現已要求上海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展開調查,並依《網路安全法》等相關法律及法規辦理。

中國央視節目「經濟半小時」表示「WiFi萬能鑰匙」從個人到商場、從外交部大樓到金融重地,均能輕鬆竊取密碼,不過該App官方表示「被山寨」。圖取自《人民網》。

中國工信部發佈通報要求上海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展開調查,並依《網路安全法》等相關法律及法規辦理。(圖取自中國工信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