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戲團車翻覆 大象1死4傷 動保人士撻伐

車禍發生後,倖存的大象滿身是血站在路邊。(美聯社)

車禍發生後,倖存的大象滿身是血站在路邊。(美聯社)

2018/04/03 21:19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一輛馬戲團貨櫃車在西班牙的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造成1頭大象死亡,4頭受傷,引發動保人士譁然。

美聯社報導,昨(2)日在連接阿爾瓦塞特(Albacete)到莫夕亞(Murcia)的高速公路上,這輛馬戲團貨櫃車翻覆。

阿爾瓦塞特(Albacete)警衛隊發言人荷西阿馬多(Jose Amado)表示:初步調查發現,貨櫃車司機切換車道時,因為車內的大象移動,導致重心不穩翻覆。他指出:「當5頭不可預測的大型動物在車內,每一頭都重達3、4噸,無論怎麼照護都難免會發生意外」。

據了解,司機沒有受傷,但是其中1頭大象當場死亡。倖存的4頭大象,其中一頭腿部受傷嚴重,另外3頭受到輕傷。事故發生後,受傷的大象站在路上,當局緊急調派起重機將牠們吊上卡車就醫。

阿爾瓦塞特地方政府表示,車禍後部分路段關閉近3個小時,直到那頭大象的屍體被清除。

動物權利組織表示,這是馬戲團為害野生動物的最新案例,「這些旁大的動物被困在狹小的貨櫃內,不但被限制行動,甚至被迫進行表演」。

國際動物捍衛者聯合會(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主席揚·克里默(Jan Creamer)補充道:「動物被塞在狹小的空間,被剝奪物質和社交需求,並花費過多的時間被關在運輸工具中。」

聯合馬戲團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United Circuses)則澄清,翻覆的卡車已遭當局清除,而這一趟運輸旅程,有事先得到獸醫批准。

該協會發言人佩德雷拉(Ignacio Pedrera)表示:「動保人士已將這起意外事故變成醜聞,用來攻擊馬戲團產業。無論是否涉及動物,都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他指出,西班牙活躍的22個馬戲團中,有13個使用動物進行表演,而該行業養活了2500多個家庭。

受傷的大象被起重機吊上卡車,送到動物醫院治療。(歐新社)

受傷的大象被起重機吊上卡車,送到動物醫院治療。(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