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沙烏地阿拉伯再解禁 首度開放女性進入軍隊

2018/02/27 00:06

沙烏地阿拉伯近來解除多項有關女性的禁令,近日則首度開放女性進入軍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近來解除多項有關女性的禁令,近日則首度開放女性進入軍隊。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消息在上週公布,沙國女性提出申請後,若順利通過考試和面試,將被分配到利雅德、麥加、蓋西姆和麥地那等省的軍隊服役,但工作並不涉及打仗,而是讓女性有機會從事安全工作。

進入軍隊得先通過12項條件,包括必須是在該國長大的沙國公民、年齡介於25至35歲、擁有高中文憑、身高155公分以上,且申請者的男性監護人,通常是丈夫、父親、兄弟或兒子,必須在服役地區有住所。

這個保守的穆斯林王國近來引進許多改善女權的措施,招募女兵即是其中之一。去年6月,當局已允許女性開車,上個月起,女性可親臨足球場觀賽。

人權活動人士則指出,當局先前承諾要廢除、具歧視性的男性監護制度仍然完整。根據該制度,女性結婚、旅行等必須獲得男性監護人的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