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北約牆角 中國拉攏匈牙利建立安全合作

中國公安部部長王小洪日前與匈牙利總理奧班(右)會面。(圖取自微博)

中國公安部部長王小洪日前與匈牙利總理奧班(右)會面。(圖取自微博)

2024/02/19 21: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就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致力擴大在歐洲的觸角之際,中國與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在罕見的會面中,表達願意在貿易與投資關係之外,提供長期策略夥伴匈牙利於公共安全議題上的支持。

《路透》報導,當地時間2月16日,奧班在布達佩斯會見中國公安部部長王小洪。王小洪告訴奧班,在兩國建交75周年之際,中國希望深化與匈牙利的執法和安保關係,他期盼兩國在打擊恐怖主義、跨國犯罪等領域加強合作,將此打造成「雙邊關係新亮點」。

它們涵蓋了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帶一路倡議下,建立安全和執法能力。一帶一路企圖透過貿易與基礎建設連結,把中國與世界聯繫起來。

另據《新華社》18日報導,王小洪也與匈牙利內政部長品特(Sandor Pinter)會面,並就執法和安全合作簽署了文件。但報導沒有提供細節。

中國的安全保證,正值俄羅斯的盟友匈牙利在奧班過去10年的執政下,努力降低對西方國家的依賴。匈牙利是北約唯一尚未批准瑞典申請加入這個安全集團的成員國。奧班17日宣布,匈牙利正準備於本月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現在只需匈牙利放行,瑞典就能加入這個軍事聯盟。

中國一直對北約持批評態度,尤其是在北約去年表示,中國的「野心和高壓政策」挑戰其利益、安全和價值觀之後。中國官方媒體稱,北約是對全球和平與穩定的「嚴重」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