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兒籲國際採取實際行動 桂民海恐患「漸凍症」

2018/02/05 21:51

桂民海女兒安吉拉現居英國,自從父親遭中國警方帶走後與父親失聯至今,她在推特封面相片上,以鮮明的紅底白字「#桂民海在哪里?」表達對父親的擔憂與焦慮。(圖擷取自安吉拉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上月在火車上遭中國便衣執法人員強行帶走後,至今仍無消息。其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她擔心可能永遠看不到父親,並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

在中國出生、後來成為瑞典公民的桂民海,現年53歲,上月20日在兩名瑞典領事館人員陪同下,搭火車前往北京接受醫療檢查的途中,遭到中國便衣警察無預警帶走,這是他在2015年10月被人從泰國帶走後,第二度失去人身自由。

安吉拉現居英國,目前還是大學生,自從父親遭中國警方帶走後與父親失聯至今,她在推特封面相片上,以鮮明的紅底白字「#桂民海在哪裡?」表達對父親的擔憂與焦慮。受訪時也向法新社表示,桂民海被捕至今音訊全無,完全沒有他現在可能在何處的消息,擔心各種可怕的情況可能正在發生。

中國政府非法帶走桂民海至今,尚未公布任何消息,包括拘捕的理由。安吉拉害怕他現在可能會受到審判,並受到更長的刑期,危害他的健康。

安吉拉轉述寧波的醫生曾說過,她的父親可能患有神經系統疾病。她指出,父親手中的肌肉開始萎縮,腳底失去了一些感覺,「如果他有漸凍症(ALS),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

安吉拉說,「我只希望瑞典和其他政府能盡力為他發聲。」希望他們祭出實際行動,不要只是一再重申那些令人難以接受的事。

北京的一位西方外交官也表示,他擔心桂不會「很快」被釋放。

美國和歐洲聯盟都已呼籲中國立即釋放桂民海,此一事件也引發瑞典和中國當局的外交爭端。

桂民海於上月遭中國警方非法帶走,至今仍音訊全無。女兒安吉拉受訪時呼籲國際採取實際行動。(美聯社)

安吉拉擔心父親遭中國警方帶走後,受到非法審判。她透露父親健康狀況不佳,害怕「可能永遠看不到父親」。(圖擷取自安吉拉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