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桂民海2度被捕瑞典施壓 遭中國外交部強硬回絕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53歲的瑞典公民桂民海去年10月獲釋,上週六再度被補。(美聯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53歲的瑞典公民桂民海去年10月獲釋,上週六再度被補。(美聯社)

2018/01/24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53歲的瑞典公民桂民海2015年遭中國監禁,去年10月才獲釋,他上週六在瑞典外交官的陪同下再度遭中方逮捕,震驚各界。對此,瑞典當局公開要求中方解釋,然而卻遭中國外交部強硬回絕。

瑞典外交部週一(22日)表示,將透過「最高政治層級採取嚴厲行動」對待此次事件,瑞典外交部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更強調已召見中國大使,獲對方承諾將提供桂民海最新狀況。

《紐約時報》指出,面對瑞典方面的要求,中國外交部週二(23日)堅稱「不知道桂民海發生了什麼事」,接著更向所有駐中外交官發出警告,要求他們的行動不得違反中國法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在北京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事件不是外交部管轄範圍內的事情,強調自己「不了解這件事的具體情況」。

桂民海去年10月獲釋後,離奇出現類似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的症狀,該疾病將侵襲人的大腦與脊髓,使人逐步失去走路、吞嚥等行動能力,而這種症狀是桂民海在被捕前從未出現過的,而他被捕當日正是在瑞典外交官的陪同下,欲前往瑞典駐中大使館針對該疾接受體檢。

言論自由觀察組織「美國筆會」資深主管羅培茲(Summer Lopez)表示,剝奪醫療照護是中國當局對付政治犯的手段,中國不僅綁架、監禁桂民海,還可能不讓他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