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基斯坦的日常?姦殺女童嫌犯 疑遭私下處決誤殺

2018/01/19 23:41

圖為巴基斯坦民眾17日以燭光哀悼遭性侵並殺害的7歲女童辛納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近1年來,陸續發生超過10起女童姦殺案,引發民情激憤,近日當地警方更被指控涉嫌非法處決一名無辜的嫌疑犯,巴基斯坦警方雖聲稱,嫌犯是因試圖逃跑才遭射殺,但家屬深表質疑。巴基斯坦政府則表示會進行調查。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1歲工廠工人穆達時(Mudasir)被指控,2017年2月涉嫌姦殺5歲女童依曼.法蒂瑪(Iman Fatima),他被警方逮捕後,在當月死亡,家屬質疑穆達時是遭當地警方非法槍殺,不過,警方予以否認,並稱穆達時是在被逮捕的過程中死亡,也有警官聲稱,穆達時是因被捕後試圖逃跑才遭槍殺。

但依曼.法蒂瑪的姦殺案發生後,又陸續發生4起姦殺案,又造成3死,其中包含今年1月6歲女童辛納卜(Zainab)不幸遇害,這些案件都檢測出依曼.法蒂瑪案同樣的DNA,且DNA不屬於穆達時,加上穆達時早在2017年2月就已經死亡,根本不可能再涉入後續的姦殺案。

報導指出,巴基斯坦警方不只抓錯人,甚至錯殺了無辜的穆達時,並指真正的犯人應是另一名曾犯下7起性侵案的男性,但他目前仍逍遙法外。披露後《BBC》此案,巴基斯坦政府才回應:「當地政府會全面調查這個法外處決事件,不會再縱容這種行為。」

巴基斯坦人權組織也批評,巴基斯坦警方不應有私下處決嫌犯的行為,並以嫌疑人拒捕為由掩蓋事實。國外專家則表示,誤殺會發生,是因巴基斯坦法院的定罪率極低,因此,警察常有私自處決嫌犯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