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洲跨年煙火 彩虹瀑布迎接同婚新時代

2017/12/06 00:11

圖為2016年雪梨跨年煙火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預計在耶誕節前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今年雪梨跨年秀也將呼應LGBTI(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雙性人群體),以彩虹瀑布煙火迎接新時代。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知名的雪梨跨年煙火秀計畫週二(5日)揭曉,約斥資700萬澳幣(約1億6300萬新台幣)、耗時15個月策畫、重達8噸、10萬發煙火組成的彩虹瀑布煙火,跨年夜將在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傾瀉而下。

雪梨市長墨爾(Clover Moore)表示,這會向世界展示雪梨是個具包容性的地方,「這(彩虹瀑布煙火)會是結束2017年的絕佳方式,這一年,4/5的雪梨居民對婚姻平等表達徹底支持。」

雪梨也以澳洲的同志首都著稱,具代表性的雪梨同性戀嘉年華會(Gay and Lesbian Mardi Gras),明年將邁入第40週年。參與過第1屆活動的沃倫(Steve Warren)表示,煙火對他們來說將是非常激勵人心的時刻,展示澳洲經歷的一切。

煙火總監福蒂(Fortunato Foti)表示,這將是迄今最大的跨年活動,「毫無疑問地,這是最大,還是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