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大禮! 澳洲總理:耶誕節前完成婚姻平權立法

澳洲總理滕博爾保證,婚姻平權法會在今年耶誕節前完成立法。(資料圖,法新社)

澳洲總理滕博爾保證,婚姻平權法會在今年耶誕節前完成立法。(資料圖,法新社)

2017/11/17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進行民調訪查,澳洲統計局(ABS)15日公布結果指出,多達61.6%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該國議員16日也透露,目標為在12月初進行初次的法案審查,而澳洲總理更是直接保證,耶誕節前將會完成婚姻平權修法。

綜合媒體報導,此次民調為期約2個月,以郵寄投票的方式進行,贊成者為61.6%,反對率38.4%,投票率近80%,此投票雖不具約束力,但已充分展現民意。而澳洲自由黨與國家黨所組成自由黨/國家黨聯盟,以及最大在野黨工黨均表示,目標在12月7日前於議會通過法案。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也保證,婚姻平權法會在今年耶誕節前完成立法。若澳洲通過同性婚姻,將成為世界上第26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滕博爾於記者會中表示,澳洲人已充分表達意見,壓倒性支持婚姻平權,此次民調結果「清楚且驚人」,同時也警告保守黨人士,公民是「我們的主人」,因此國會必須實現民意。「他們投票支持公平、支持承諾、支持愛。現在換國會的我們繼續努力。」

而澳洲在野黨工黨領袖修頓(Bill Shorten)也表示,「這真是美好的一天,因為澳洲人藉由民調,以壓倒性的聲勢宣布,澳洲已經為婚姻平權做好準備,而我只想許一個承諾:『今天慶祝,明天立法!』」

報導同時也指出,不論朝野,內部均有保守派議員持反對立場,以宗教為由反對婚姻平權法案,或是主張應該為同性婚姻設置專法與修正案。另外,澳洲參議院預定22日提出同婚議案,27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